替我

喜欢Ekin,突然入坑

丹玄 01

沧海桑田,你究竟在哪里?

其实我一直活在你的意念里。

如果,再次相遇,你还能,认得我吗?

玄天宗这一生,只为一个人一件事后悔过。他说,是丹辰子。尽管自己可以不死不老,但那天的经历永留于心不可磨灭。


蜀山,峨眉,昆仑各大弟子都知道,丹辰子不幸被赤尸控制,成为血魔奴隶再也没回来。



时隔多年,玄天宗的脑海经常浮现当年的情形,“你我虽交百年,他日谁先入魔,杀!”事后,他便遵守约定,杀了他。



芸芸众生,不可能只顾儿女情长。可惜,他从没有对他说过自己的情义。即使丹辰子在灰飞烟灭的前一秒,自己也没有抓几缕仙元想以后为他重塑后身。相似终究是相似,即使像他,思维、情感也不属于他。


何必呢!


“掌门,山下跑来一个痴儿。”,廉刑匆匆飞来,告诉玄天宗。


窗前的玄天宗歪头,看了他一眼:“想必寻食物来,给点吃食布衣将他打发了罢。”


“可,可。”廉刑犹豫。


“算了,我去看看罢。”玄天宗甩袖而去。



待玄天宗踱到外面,寻视四周,哪里有什么孩子,一个陌生的人影都没看到。这时,察觉到身后有动静,寻声找去,远远瞥见一个模糊的身影从草丛一闪而过。


“阁下是谁。”玄天宗山眉微蹙。


突然,影子不动了。玄天宗轻步跨过草丛,确切看到一个身着黑色麻布衣服,准确的说是不知多久没换洗的白色衣服,头发蓬乱地散下来的人。


那人一抬头,玄天宗心头猛地一紧。尽管他脸上布有灰尘,但还是认出了他。


与丹辰子相貌一般无二的人。


见对方眼睛不眨一下地正盯着自己,神情却异常呆滞。玄天宗眉头皱得更紧了。想来也是,大千世界怎可能不会有长得像的,说不定在世界的另一角就有第二个玄天宗呢。所以眼前的人怎么可能是丹辰子,丹辰子死了,他已经死了。


曾经为众生而战,久经风霜,却仍磨练不了玄天宗那颗善良的心。他还是于心不忍地把这个酷似丹辰子的“痴儿”带回了自己身边。



玄天宗端来吃食,将一盘烤鸡和馒头递到丹辰子跟前说:“你饿了吧,吃吧。”


丹辰子像是听不懂,目光呆滞地看着玄天宗。

“……”难不成还要喂他,玄天宗不看丹辰子的脸,别过头去。“你爱吃不吃。”

丹辰子露出委屈脸,抓起整只鸡就啃。可没多会儿就缩回了手,双手不停地颤抖。

是因为太烫了吗,玄天宗摇摇头,撕开一只鸡腿并放到嘴边吹了吹,递给丹辰子。丹辰子却没有伸手接。只见他小心翼翼指指自己,意思是你先吃。


玄天宗咬下一口慢慢咀嚼。丹辰子看他吃了,自己张开嘴巴:“啊”。


“……”

无奈,玄天宗又撕了另一只鸡腿,递到丹辰子嘴边。出乎意料地,他一个劲儿摇头,用手指向被玄天宗咬过的鸡腿。原来,他要吃被自己咬过的。

玄天宗不想跟他耗时间,就顺从了他。丹辰子这才大口吃起来。喂完鸡腿再喂馒头,等吃饱后,丹辰子眯起眼睛一脸满足。


“你先休息一会儿,内屋桶里有热水把身子洗了。”言毕,玄天宗转身欲离开。却感到袖口像被人紧紧拉住似的,转头一看果真是丹辰子。

“又怎么了。”

回应他的是对方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脱下的外衣,上身一览无余全露在外。古铜色的胸膛和腹肌似乎很结实。晃若故人。


这次不是用手指指哪里,而是径直把玄天宗拽向内屋。喂你吃饭倒也罢了,难不成还要帮你洗澡。玄天宗越想越火大,“放肆”一词便脱口而出。

眼看着丹辰子目中流出汪汪泪水,玄天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罢了罢了,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所以……


缕缕白色热气弥漫于有限的隔间,玄天宗站在木桶旁擦拭着丹辰子的后背,汗珠从额头滴落滑入眼眶,他本能地停下动作抹擦汗水,却不知水中人微微勾起唇角。
未完待续

评论(3)

热度(8)